2011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僕人的話 Leadership

<僕人的話>


我的職場事奉之路─ Good TV總經理曾國生


黃胤隆 / 基督日報記者
2007年08月13日

由士林靈糧堂舉辦的榮耀職場系列講座,上週邀請到Good TV總經理,本身也是靈糧堂長執事的曾國生弟兄分享他所領受的職場事奉異象與恩膏。
曾國生開場便點名了職場事奉的重要,他以馬太福音5章13-14節,耶穌勉勵門徒在世上為光為鹽之語,提醒現場聽眾新約福音中的兩個層次,不僅在個人的救 贖,也在國家、城市的轉化。「什麼時候台灣也能如歐洲、美國等釵h國家般高舉主名呢?」他強調在職場上作光作鹽、為主見証是每個基督徒的責任。
接著他以自身的經歷提出了四項職場事奉要點:異象、主的呼召、遵行主道、更加信主。
曾國生表示基督徒首先要有工作就是我的事奉的異象,「他人以為事奉只在教會各項事工裡,No,我們要有正確的異象。不是週日時熱心教會服事,隔天在工作上就隨隨便便。」在此曾國生點出很多基督徒的毛病,「有了正確的異象我們才能活出活潑的生命。」
其次是要去尋求主的旨意,「我們在工作選擇上也要尋求主的帶領,不是只追求外在條件。」曾國生提到英文的Occupation原意便是呼召,而在電影《奇異恩典》裡男主角威廉.威伯福斯,便是順服主的呼召擔任國會議員,最終廢止了令人垢病的黑奴條例。
而一個愛主的人在工作崗位上要做的便是遵行神的道,「耶穌說神的國度要降臨那並不遙遠,哪裡遵行神的道,那裡國度就降臨;哪裡有Kingship,那裡就 有Kingdom。」他強調。而在過程中免不了跟世俗觀念的爭戰,這是商場必然的困難和挑戰,曾國生也以個人經驗鼓勵會友當更加靠主,主的恩典與奇事必足 夠加添。
他分享到有次他的公司接到一件極好的case,萬事都已具備,惟當他把合約書交給對方,對方卻要求加上一成回扣,「我很作難,因為當時公司很需要這樁生 意,但在主面前禱告以後,我決意交託給祂,婉拒了這筆生意。」後來公司不但沒有因此關門,他也因個人操守的表現獲得美國總公司青睞,拔擢為總經理。
「當我信主之後,也曾想離開混濁的商場,但禱告中主三番兩次要我繼續在職場服事。過程中雖然遇到各樣困難、試探,但就如雅各書所說:得勝的必得生命的冠 冕。」曾國生勉勵會友,「我們的信仰是實在的,不僅在教會,也在我們的家庭、工作上。堅守主的原則必定會碰到釵h困難、挑戰,但通過這個主也賜給我們夠用 的恩典與祝福,讓我們的信心擴大。」
「所有的困難都是化妝的祝福。」曾國生表示。


文章出處:基督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