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0日 星期一

擺脫毒癮 跟隨耶穌 --- 游孝賢

 <見證分享>
擺脫毒癮 跟隨耶穌 --- 游孝賢

從絕望的癮君子到新生的基督徒、傳道人

摘自靈糧月刊  游孝賢

  一天朋友來找我,拿著一顆像胃乳片那帽麼的藥,我想他是我的好朋友,應該不會害我,就這樣在沒有警戒心之下,我吃了生平第一顆毒品……

       現在的我正值中年,有一個非 常幸福、美滿的家庭,我本身是在台北靈糧堂作禮拜,也是光鹽敬拜團的一員,跟著曾國生執事一起服事神。很感謝神,讓我也有机會与全福會的弟兄一起來  為主打那美好的勝仗。
感謝贊美神,我的一切都是神所賞賜的,在以前我曾經被社會認為是無藥可救的廢物,但是感謝神,在主里面使我們成為弟兄姊妹。站在人的角度上,我真的不愿意去回想那些信主以前的丑陋過往,但是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我愿意在弟兄姊妹面前再一次敞開自己。


踏入複雜娛樂圈
我在差不多十八、九歲時已經离開學校,我書讀得不多,但是喜好音樂,學了很多种樂器,當我踏入社會,第一個工作就是在比較聲色复雜的娛樂圈里 面。我當時是在夜總會、西餐廳、歌廳擔任樂師。那個圈子比較复雜,几乎圈內人都在吃喝玩樂,但更糟糕的是我開始吸毒。當時我有一個一起長大的好朋友与我共 事,有一天他來找我,拿著一顆像胃乳片那么大的白色的藥,他說:“游孝賢,試看看,這個東西很棒。”我不曉得那是什么東西,只因年輕好奇,我就問:“是什 么?”他說:“你吃了就知道。”我想他是我的好朋友,應該不會害我,就這樣在沒有警戒心之下,我吃了生平第一顆毒品。 有許多人愿意花大筆金錢去購買毒品,還要擔心被警察抓,為什么還是有這么多人迷上它?我想,大概是因為人沉迷在這种罪中之樂里面吧。當時,年輕的我平時很 膽小,但是吃了這种迷幻藥,可以讓我在舞台上盡興表演我想演奏的音樂,可是它是一种使人沉迷的東西,我從一顆、兩顆、三顆,甚至卅顆,后來整個生活都被藥 物轄制了。我生活在毒癮之中,不能工作,也沒有人敢雇用我,就開始沉淪在罪惡的里面,因此我開始偷家里的錢,不夠的就跑到外面去偷,我也利用人的心行騙,甚至在毒癮發作時,若口袋里沒有錢,我就尋找目標去搶。 自覺走到人生盡頭
那并不是我想要過的日子,可是在當時,所謂的尊嚴、人格,對我來講已經离我很遠。我每天不知道什么時候醒過來,但只要一醒過來,第一個就是思想怎樣能賺很多錢,來滿足我對毒品的需求。我的家人,尤其是我父親,他不愿意我在外面丟人現眼,就用腳鐐、手銬把我拴在家里,不讓我出去。
我覺得我的人生已經走到了盡頭,真的不愿再活下去,好几次我吞下大把的藥,不希望醒過來,也不愿再過那种痛苦的日子,但神怜憫我,一次一次的救 我回來。當時的我已經不适合生存在台北這樣的環境,而且因為吸毒十几年,對我的腦部傷害很大,我甚至像瘋子一樣整天對著空气自言自語,也常常像羊癲瘋發 作,暈倒在地上抽筋,到最后我父親實在沒有辦法,認為我离死亡不遠,所以在1983年,把我像核能廢料一樣送到蘭嶼。但我父親真的很愛我,他在那里陪了我 一個月。
在蘭嶼遇見主
本來我父親想把我永遠留在蘭嶼,但是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我在蘭嶼遇到了一群基督徒,他們將福音傳給我,讓我認識了神,并且教我向神認罪悔改,就像圣經哥林多后書五章17節所說:“若有人在基督里,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感謝神藉著這群基督徒的帶領改變了我。 以前我因吸毒而消瘦,体重才四十七公斤,可是在蘭嶼短短的四個月,我的身体被神醫治,當我再回到台灣,体重變成七十四公斤。不只身体得到醫治,藉著蘭嶼的弟兄姊妹為我按手禱告,因毒癮而產生的后遺症也從此离開了我。現在我不只得到新生命,在神的里面更加得著釋放,神賜給我的生命是更丰盛的。
返台全心事奉神
1983年我回到台灣以后,因為我學音樂,神帶領我加入一個詩歌福 音布道團,十几年來我在詩歌布道團全時間服事神,1991年,才因著全福會又回到社會工作。現在我也和全福會的弟兄們一樣,是商業從業人員。全時間服事很 容易,但成為生意人后,會有很多軟弱,但我看到全福會有這么多弟兄,其中許多位是很有成就的企業家,可是他們只要一有時間,就將時間奉獻出來,去傳美好的 福音,這是很好的榜樣,所以我真的很感謝神,讓我為主作見證。對神我只有一個意念,就是我這一生要服事主,情愿死在服事的道路上。我現在不是帶職事奉,而是事奉帶職,感謝神使用我這一生。


我是從天上降下來生命的糧;人若 這糧,就必永遠活著。我所要賜的糧就是我的肉,為世人之生命所賜的。(約 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