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9日 星期三

「回家」聚集的驚鴻一瞥--陳俊英弟兄見證

<專題報導> / <見證分享>

 一個特別的華人「回家」聚集(the Homecoming Chinese Gathering),神興起回家的浪潮(華人從各地回來一起聚集領受),不同於一般傳統的特會:沒有預定主題與時間表,也沒有事先排定的講員;而是信徒們聚集敬拜,一起在神面前同心等候,直到聖靈賜下聚會的方向。是個神同行的旅程(Journey),過程中學習得到醫治、順服、降服、等候、帶領,並被釋放得以進入命定。然而「回家」的旅程與明確的目標是甚麼?加拿大牧師戴冕恩表示,人總會希望先知道神要做甚麼事,然後再開始行動,但從《聖經》裡發現,往往只有神才明白祂自己的旨意,人們只要學習順服,一步一步降服在神面前,走好眼前的每一步,這樣就夠了。

 好消息衛星電視台執行長曾國生,也是「回家」籌備同工,說:「在每場聚會前一小時,領袖團隊會聚集禱告並查驗聖靈對這場聚會的引導。有時會有非常清楚的領受與帶領:例如某個人或某個團體應該分享;也有些時候,只是感受到某個方向,就決定先敬拜,單單倚靠聖靈來引導。」對我而言被長時間教導任何形式的聚集不僅要有組織與主責同工,更重要的還要有執行細則(Run Down)與事先的彩排。但對於在十一月一、二日在高雄武昌教會「台灣!興起,發光!」回家會前會,所看見的、所經歷的、所感受的;我實在無法瞭解、沒有計劃、沒有時間表、也沒有講員。是特別的經歷雖然一開始有些不習慣,也不知道主題也無法事先預備,更無法掌握時間。此時突然有個聲音說:「既來之則安之,順服聖靈的同在不也是挺特別的、挺美的嗎?」進入會場第一場敬拜就體驗到重來未曾有的感受與釋放,長時間敬拜中等候聖靈,學習聆聽主的聲音,渴慕神同在那股強烈的激盪,直到如今還洋溢在那份進入內院深層敬拜的甘甜、觸摸心弦的迴盪。

 一開始,周神助牧師很幽默的分享,大家是從先做『愚民』開始的,慢慢走在一起成為『餘民』,民中的""民大集合,集體進入命定得基業的時刻。在整本《聖經》,我們看到神總是使用一個『關鍵少數』,或稱為『餘民』,來站在破口防堵或帶下突破,使祝福臨到全體。」 『關鍵少數』的人數是多少?「沒有一個所謂正確的數目,」戴冕恩牧師回答:「對於神所定的不同計劃,數目也不同。在基甸所面對的爭戰中,神要的是三百個;在所多瑪與蛾摩拉,神要的是十個;想像一下,十個義人,就足以改變整個城市的命運。」「我們大多數都習慣於等候神賜下異象。然而,一但得到異象,我們馬上靠天然人的智慧和知識來作計劃,自己使異象實現;神要我們做的卻是放下自己的計劃與辦法,繼續等候祂賜下策略。特定步驟及時間。但因著得勝不在於他們的能力,而在於有一群餘民(關鍵的少數),他們集體的順服使神釋放出某個程度的權柄,帶來得勝。」

 「台灣!興起,發光!這是台灣要進入神心意的時刻。」戴冕恩牧師在「台灣!興起,發光!」會前會中提到,十年前他第一腳踏上台灣的地方就是高雄,神從此將對台灣的心意賜下。那一年,戴牧師便在高雄宣講神對台灣心意的信息。戴牧師還特別提到今天聚集在『武昌』教會有特別的意義。『武昌』對華人而言有特別的含義:『武昌』起義是一群餘民(關鍵的少數),發起的辛亥革命而締造中華民國成為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今年正是中華民國慶祝建國一百年的雙囍年。戴牧師相信,不只為南台灣,而是為尋求「上帝的心意」對台灣、全世界的「華人的命定」。他認為,從今年九月到明年九月的猶太新年,將是台灣邁入新節期的關鍵時刻。當時候來到,我們必須起步跟隨,這是一個神國度設立在地上如同在天的開始,而台灣的時刻來到會啟動全世界的華人世界,神將帶動台灣讓公義的種子撒向其他地方,神對台灣的計畫遠超過這島嶼的範圍。
 「台灣!興起,發光!」好消息衛星電視台執行長曾國生弟兄表示,近年來,由於戴冕恩牧師領受神賜下的經句:「台灣!興起,發光!因為祢的光已經來到!」,知道台灣的時刻到了。於是同工們在商討中,就預定在台灣舉行「台灣!興起,發光!」聚會,而定下之後才發現正好是戴冕恩牧師來到台灣十年,要進入第二個十年的時候。曾國生深信,台灣的時刻到了,而台灣的興起將會影響華人與列國。

 邁入新十年,寇紹恩牧師提到「這將是一條從未走過的路」,因為沒有人走過,這必須是一條信心的路。而在這信心的路上,眾教會都需要學習把一些事放下,如同耶和華要帶領約書亞攻打耶利哥城時,是要約書亞先把「腳上的鞋脫下來」,預表捨去過去四十年一切的經歷,不再用經驗作為行事的根基,因為神要帶領約書亞以超越的邏輯思考及法則來面對新的爭戰。因為得勝不在於軍隊的力量,而在於順服神。所以神要他們做些看來愚蠢的事:繞行城牆、吹號角。一點也不像軍事策略。未來十年,寇牧師盼望台灣也要脫下舊有的思慮,相信台灣會越來越像神所要的台灣。「你要不要跟?」寇紹恩牧師說,當走向一條信心的道路,學習「放下」、「跟進」,將是與神一同經歷的第一關鍵。

 其次,寇牧師提到,要過約旦河得地為業就必須是支軍隊。打從出埃及起,以色列民已是以全家為單位作為耶和華的軍隊,台灣該如何借鏡?首要在於放下一切的雜務,專注來到主的面前。他提到,台灣教會若花很多時間在主沒有要我們做的事上,將會耗掉主要我們做事的時間。而耗時間的事情不見得都是壞事,同樣是事工,教會必須謹慎是忙在葉子上或是忙在果子上,時間要放在關鍵之處,千萬不要成為看似澎湃、卻沒有結果的無花果樹。他呼籲眾人要分辨何為「該做的事」,以及何為「該『我』做的事」。

 最後,寇牧師強調神要用的是合一的身體。當枯骨要成為軍隊,骨跟骨的連結絕對是第一步,而合一最需要的就是基督的愛,唯有基督的愛才能讓我們放下最攔阻合一的「我」 -- 「我」的習慣、「我」的方式、「我」的經驗等,能做到連結是因為基督的愛。當做到以上三點,如此,他深信榮耀的盼望必要臨到台灣身上。爾後,他帶領眾人一同脫下腳上的鞋子,為自己能夠真正做到「放下」一起禱告。
 戴牧師相信現在正是時候,神正在震動這世界的系統,無論是中東的混亂、世界經濟體系的動盪,神之所以允許發生,乃在於為要建立不可震動的國,但關鍵是神在各地尋求啟動的點。他認為,若神定意,現在正是台灣要成為帶動全世界華人國家的時刻。神正在徵召我們回到祂的主權下,神要在台灣找到祂的餘民。藉著神在台灣的餘民,神將在台灣形成一個新的屬靈國度,神要尋求一群願意降服的百姓,將神要的國度建立在這群人身上;為此,神必然震動台灣一切黑暗權勢。

 誰是餘民呢?就是你我啦!雖然你我都是不起眼、不重要的小驢駒,當神榮耀的呼召,只要順服我是屬祂的羊,聆聽祂的聲音。如同以賽亞書6:8的宣召:『我可以差遣誰呢?誰肯為我們去呢?我說:我在這裏,請差遣我!』巴不得在「上帝的心意」、「華人的命定」的大使命,華人承接福音最後的一棒,將福音傳回耶路撒冷你我都有一份,讓餘民扮演關鍵的角色,而不要愚蠢到成為被唾棄無用的餘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