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3日 星期二

以利亞的心志能力--林國仁弟兄見證

          <見證分享>
                                           全福會台北聯會 長老顧問 林國仁  


耶穌升天的時候對門徒說:「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使徒行傳18
「我記得很清楚,1992年神就是用這句經文,呼召我來台灣,4年後我以為我的短宣任務已經完成,回到美國;但是幾個月後,神再度用這句經文呼召我,那時我心裡很清楚,神在我的生命中早有生涯規劃,早有安排;於是我把自己當作帶職的宣教士重回台灣,直到今天。」
   擁有美國建築師執照的林國仁,原本可以在美國享受優渥的待遇,但是神把他帶回台灣,至今已經18年。透過使徒行傳一章8節,耶穌升天之前對門徒最後的囑咐,林國仁知道這是神在對他說話。就像耶穌對12門徒的生涯規劃有步驟、有策略一樣;綜觀來看,就是從耶路撒冷直到地極的人生腳蹤。「我領受到神就是我生涯規劃的操盤者,他會一步一步帶領我走向我的呼召,」林國仁按著神的話語來禱告,懇求所有的服事不是出於私意:「是神給我能力,透過持續的被聖靈充滿。」
1966年,林國仁在世界頂尖的哈佛大學念建築,前程似錦;那時候一個偶然的機會,他參加了MIT(麻省理工學院)的查經班,在那裡遇見神,並且領受了一生的呼召。對於一個出身哈佛的建築師來說,世界能提供太多的尊貴與榮華;選擇回台灣,是個要放棄許多大好機會的決定,但是林國仁就是單純的相信,單純的順服,回到了台灣。
談到家人的不解,他的一笑置之裡是看淡世事的豁達:「在美國唸書的時候,常在電話裡跟我的大姊及二個妹妹妹說美國有多好多好,」沒想到十幾年後,三個姊妹受到他幫助都移民到了美國,但是林國仁卻選擇了在台灣生根服事。他獨生的女兒在美國出生,典型的ABC,心疼父親長久留在台灣,在電話裡“勸誡”說:「爸爸,你要有Exit Plan(指回美國定居)。」林國仁笑著說:「服事神,就沒有Exit Plan了。」
加入全福會的因由,是因為他在美國也組織了一個職場基督徒的團契,於是來到台灣,章啟明長老就邀請他來到全福會分享,「沒想到見證完以後,他就拿著一張單子邀請我加入全福會。」林國仁笑著說。就是這看似偶然的一次見證分享,把林國仁帶進了才剛創立的全福會。
也因為如此,林國仁不但見證,也參與了神在全福會的計畫。他說全福會初期只是簡單的辦餐會、作見證,希望帶職場的生意人信耶穌。於是,這群職場基督徒互相打氣、彼此鼓勵、用心支持,走過20年,林國仁坦言,當時也不知道全福會如今會參與這麼多的國度服事,但是在神的手中,早已有了計畫。
「因為Tony(曾國生)參與的事工很多,」長年擔任全福會副會長,林國仁給自己的定位,就是盡力協助會長曾國生:「只要是他交辦的事情,我就會全力的Support。」全福會主辦了兩次動員全台基督徒的布永康烈火佈道特會,布永康第一次來的時候,林國仁就是籌備會總幹事,籌辦這種大型特會,當中的壓力與甘苦可想而知。「我還記得整個聚會結束散場,工作人員開始拆舞台的時候,」曾國生與林國仁都很感動,互相擁抱,林國仁還記得曾國生當時說的一句話,他說:「我們在神的國度裡,又留下了一個美好的印記」。
國度事奉的印記,也許一直存在林國仁心裡。從全福會的服事之中,在林國仁的服事之路上,神開了另一扇門,就是神感動他連結教會楊梅靈糧堂的弟兄姐妹,創立「以利亞之家協會」來開始推動「啟示性禱告內在醫治」及「男人興起」等事工。
「男人興起」事工雖然在台灣才短短兩年,但是腳步卻快速被神興起,除了在台灣的教會之外,這個「男人興起營會」的事工已經被邀請到香港全福會舉辦,甚至被中國全福會邀請舉辦「男人興起營會」作為他們的年會。林國仁形容這個聚會帶來的影響力,可以看見神在男人身上的美好心意。原本最後一晚由太太來「驗收成果」,只安排半小時的男人見證分享,結果每個上台分享的弟兄都真情流露,跟妻子悔改道歉,會場到處都是喜樂的眼淚,聚會欲罷不能,差點讓同工們趕不上飛機回台灣。全福會領男士歸主的異象,也透過林國仁推動的「以利亞之家」事工,往地極繼續推進。
林國仁本來是個「成功的海外華人」,但是神卻呼召他回到台灣;而當他順從在台灣參與服事的時候,神又把服事的禾場帶到海外。從1966年到現在,神呼召林國仁的經文,逐漸在他的一生當中,按照神的計畫成為真實。
原來,神在每個人的心裡都留下了一個美好的印記,這個印記就是邀請你不戀棧世界的短暫美好,與神同行的永恆呼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