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1日 星期三

人的盡頭、神的開頭--鄭哲昇弟兄(2011.12.16聖誕餐會見證內容)

 <見證分享>
(簡介影片)

      我是哲昇,太太名叫佩珊,小組給我們夫妻取了名叫「珊昇有幸」很高興能分享我們家庭的生命經歷。
(個人經歷)
  1993 踏入房地產
   93~99  對事業有很強烈的企圖心,所以個人業績還有帶店 
                    績效幾乎常常是全省第一
  96  與老婆相識
  99  99年結婚、這一年自行創業
  99年之後 四年裡陸續開創的事業有4家仲介公司、一家幼 稚園、一家餐廳、一家土地開發公司,當時我30初頭歲旗下員工將近百人,每月所發的薪資常超過千萬
     那時我常想,我應該是十大傑出青年了吧!但因著事業版圖擴張太快,以至於財務轉不過來,2002年底就倒閉了……在清算負債時發現債務竟然快將近 9 位數,我發現各位正在掐手算喔!就是將近億元,從此就變成十大最淒慘青年! 當下我賣掉天母、民生社區不動產、車子、所有可以賣的都賣了就剩老婆小孩沒賣還有佩珊堅持不賣的家再次結算還是欠了將近5000
    當時太太懷第二胎才3個月的身孕老大也才一歲半,想著5000萬這麼龐大的債務、想著太太小孩如何安置、想著經濟壓力,感覺好像看不到明天、看不到生命有盼望,我就想說這麼多的債務、這麼多的麻煩事為了不要拖累老婆小孩乾脆離婚好了。但她因為沒有辦法面對家人、擔心孩子的未來、還有愛,所以堅持不離婚20038月因著幾個朋友的幫助,讓我重新有一個開創事業的機會,我又陸續開了兩家房屋公司,也在短短時間內還掉了大部分的債,但就在這時候,我有了錯誤的價值觀且被名利沖昏了頭!開始應酬喝酒談生意,我發現我漸漸愛上應酬喝酒的感覺,也藉著喝酒來紓解壓力有好幾年的時間,幾乎每天下午兩三點就開始應酬喝酒,喝完一攤又一攤,常常到半夜兩、三點甚至四、五點才回家也就在那荒唐的幾年間,自然也犯了「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也不斷在情慾上跌倒,一直到2007年底有一天下午,因為應酬要回家換衣服,離家時小孩竟然說到:「爸爸~有空要常回來喔!」讓我覺得很驚訝,好像我是一個名字叫爸爸的陌生人,我怎麼會搞得家不像家,所有關係都亂了!

   20082月,在公司基督徒同事的熱心邀請下,就去了教會做生平的第一次禮拜。還記得要進去時,特別請同事講解一下流程同事介紹說會有30分鐘唱詩歌,最後是演講然後就結束;心裡想這應該難不倒我,因為我每天晚上都在唱歌啊!這我在行。但當天台上唱著我不熟悉的詩歌時我的心裡竟有了一份平安與溫暖的感覺,、、、、、那長期在酒場找尋的空虛感被簡單的詩歌給填滿了,於是我就這樣被教會溫暖的環境給吸引,也吸引我來認識這個信仰,所以就開始讀起聖經當我讀完創世記、出埃及,我就決定要受洗了,因聖經裡的亞伯拉罕、以撒、雅各都是有妻有妾的,我想就是這個信仰啦!它適合我,當下我就決定受洗了,當然後來才知道 神的教導並不是如此。
 2008.5決定受洗成為基督徒
     在受洗後依然故我每天還是在應酬喝酒、依然還是外遇。當然這是不對的,這是不討神喜悅的                     
   直到六月參加全福會的小組聚會後,完全改變! 在第一次小組聚會時,認識了當時大安分會會長宏昌(現為總會副會長),他笑得非常燦爛!因在商場久了,直覺這樣的人一定有問題,我就想到有人說「人前手牽手背後下毒手牽的越久越容易下手」果然他一知道我剛受洗,就笑咪咪的跟我說,我們的神是會修剪的喔!因為祂所愛的祂必責備而且會有一點痛~~,心裡想:成為基督徒還要被修剪、還會痛,怎麼當時沒人告訴我?然而我被神的修剪及生命的翻轉,就從這位笑咪咪的宏昌弟兄的一句話開始,這是我非常感謝的一位弟兄,當然還有一位是裕國弟兄,現在都成為我的屬靈長輩。
祂所愛的兒女 祂必管教
修剪開始、夫妻關係破裂
2009715是我難忘的日子,當天下午1848開完會後,接到佩珊的電話,電話那端是顫抖的聲音跟我說,她接到檢舉的黑函,黑函中將我與另一名女子的關係、生活、一起經營公司住家所有一切資料一一呈現,突然間腦筋一片空白,同時我心裡想著:我這次完了!果然一再原諒我的太太,這次毅然的決定要跟我離婚,也要求我在一個禮拜內搬離家裡。於是我就去住到公司心裡的痛真是難以形容!想著兩個小孩、想著十年的婚姻、想著過往的種種一幕一幕的呈現在眼前,怎麼會是這樣的結局!想著當年在2002年底的失敗、龐大的債務都還沒有這樣的痛感,這一刻我才驚醒:原來我真在乎的是我的妻子我愛的是不論順境逆境都一直守著我的妻子以及我的小孩。
 憂傷痛悔的心 祂必不輕看
搬離家的三、四天後奇妙的事開始發生,72 5日是我生日,也是我第一次參加全福會的福音餐會。還記得當天,葉果弟兄他講到他的生命的見證,當時我跟大家一樣坐在臺下,當他講到他年輕就很有成就,創業失敗再創業,然後也一樣陷在情慾的綑綁裡,而他太太在聖誕節前夕也收到檢舉的黑函,裡面有著外遇的證據。我非常驚訝這個人的生命經歷,竟然跟我幾乎一模一樣!當天晚上我就明白-- 神透過這位弟兄在對我說話,眼睛望著講台,眼淚卻不聽使喚掉下來,內心難過到不想跟人說話。結束餐會後,回到新的住處就是公司,徹夜未眠看著網路上GOODTV真情部落格的節目,也搜尋著是不是全福會弟兄都有收到外遇檢舉函,我想確認是不是每個都這樣,結果當然不是,我更確定是 神在跟我說話隔天我就鼓起勇氣去找了裕國,並跟他說明我的情況,他先為我禱告並告訴我,回歸家庭是 神的心意,再來跟神認罪悔改但是我知道我可能回不去了,這不是一句台詞,而是真實的情況,無助的我開始向 神禱告,求他幫助我恢復我與佩珊的關係、救我脫離那汙泥禍坑!
重大決定
又過沒幾天來到八月我心裡突然有一股強烈的感動,就是要放棄經營五年獲利很好且穩定成長的事業,以徹底斷絕不討神喜悅的外遇,雖如此想著,卻一直沒勇氣下定決心,因為萬一這邊事業沒有了,那邊家裡也回不去,那我就要去流浪了。一直到我找裕國弟兄說明我的想法,在他的支持與鼓勵下,我就做了這樣的決定,最後我想是 神給了我力量。我選擇在9月底放棄這一切的所有,看似已絕望的人生在九月份的全福之夜敬拜詩歌中我淚流不止,心裡突然間有句話上來~~憂傷痛悔的心, 神必不輕看人的盡頭就是神的開頭,也因此安慰了我的心。
那一段時間,我跟太太都是用E-MAIL來聯絡事情,我也盡量每天用MAIL來告訴她我已改變的心,以及我認識這位神如何改變我的觀念與想法,我真的不一樣了!當時我老婆只覺得我又用另一個騙術來騙他罷了,我太太甚至在MAIL裡說我是假教徒。就在雙方已約定離開的時間到來前一個禮拜,我也還沒找到住處,奇蹟來了!我突然重感冒,就這麼剛好我太太來信說突然要去香港出差一個禮拜,我跟太太說:可不可以讓我先回去照顧小孩? 她說可以,但要在她回台灣機場時就要離開,因為她不想看到我。生平第一次感覺到生病這麼好,這個時候裕國弟兄就告訴我:趁機就回家賴著不走了!於是我們的關係就這樣被 神托著一直到現在
   神在我回家的那段時間修補我們的關係,首先是裕國弟兄告訴我聖經上的教導,作丈夫的,要按情理與妻子同住,因為她是比你軟弱的器皿,是女性;又要按她應得的分敬重她,因為她是與你一同承受生命之恩的。這句話深深扎進我的心,一直以來我想到的就是名、利、自己的慾望,從未想到妻子的感受,於是我先改變了自己;再來是在教會參加夫妻小組,弟兄姊妹的關懷與牧者的教導,讓我們漸漸找回彼此起初的愛
雖然在我信主之初,我太太認為我是假教徒,甚至因為我而厭惡我的信仰,也不准有聖經在家裡出現,甚至說只要讓看到聖經就丟掉,但在神真是沒有難成的事,因為神的愛讓佩珊在20093月受洗成為基督徒。神改變了我的家庭,翻轉我的生命現在的我不再應酬,甚麼抽菸喝酒的壞習慣通通也都沒了。

感謝 神!神的祝福真是超乎我們所求所想,也垂聽我們的禱告,若不是認識 神、在全福會經歷神,我到現在還是家不像家、夫妻不是夫妻、親子關係不像親子關係;還是一樣為名為利、為了個人的情慾,陷在罪中走不出來,甚至失去佩珊、失去我愛的這個家。我相信 神不偏袒人,祂也必祝福你、垂聽你的禱告。我們要說:認識主耶穌是我們這一生最大的祝福!將一切的頌讚、榮耀都歸給我們的 主直到永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