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7日 星期一

會長的話-2009台灣年會信息-曾國生會長


<僕人的話>


                           2009台灣年會信息            曾國生會長

從主得力勝過環境
基督徒的人生絕不是一帆風順,而是充滿了挑戰。但感謝主,這些的挑戰都是神的祝福。如果你裡面的力量、裡面的人是剛強的,就能勝過外面的環境。但怎麼樣成為剛強、勝過外面困難的人呢?惟有親近神, 因為力量不在乎你而在於耶和華,力量是從 神來的,所以當你與 神的力量聯結,你裡面的發電機就會源源不斷的運轉而產生出能量,這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弟兄們,你一定要成為一個敬拜神、常親近主、與神有親密連結的人。

過去有一段時間,我所遇到的難處,是自己無法掌控的:工作上,全公司每一個部門都出問題;服事上,GOODTV爭取進85頻道,受到挫敗;家庭上,我的妻子重病在醫院裡,我的人生受到極大的打擊,經歷到生命的冬天。那段時間,我常在開車的時候,把車窗都關起來,CD放得很大聲,呼求上帝!有爭戰的禱告也有親近主的禱告。我經歷了詩篇23篇:走過死蔭的幽谷,祂的杖祂的竿都安慰我。我們的生命就如四季一般有春夏秋冬,感謝主!冬天不是結束,過了冬天就是春天。當你憂慮、驚慌、害怕的時候,你要親近神,讓 神的力量進來,並且需要和弟兄一起禱告。

兩年多以後,神帶領我重新站起來,在神的恩典下,GoodTV進入15台,不僅在台灣可收看到,香港、菲律賓、馬來西亞也可以收看到,神 擴張我們的境界,擴大我們的影響力。

領受全福會異象經歷聖靈大能工作
聖經上說,民沒有異象,生命是凋零的、是沒有方向、沒有使命感的。沒有異象,服事就會覺得累;當你的服事滿有主的同在、有從神而來的異象,你就不會覺得累,反而會非常喜樂、非常興奮。因此,你必須知道你的服事是出於自己的熱忱還是出於神,若是出於上帝的旨意,神一定要與你同在!神只會成就祂自己的旨意、自己的計畫,不會成就我們的熱情。
全福會(國際全備福音從業人員團契)是如何成立的?迪摩士弟兄在1951年從神領受了全福會的異象:「職場的弟兄起來,透過聖靈的能力到處做見證、領男士歸主。」1951年的秋天他開始了第一次的聚集,在加州的一個咖啡館樓上,迪摩士弟兄以為起碼有500個人來聽他分享從上頭來的異象,結果只來了18個人,但他不氣餒,繼續努力的服事、宣傳、邀請人,但到了1952年,他決定關掉這個團契,就在要關掉全福會的前一個晚上,他跪下來禱告尋求神,聖靈的同在強烈的臨到他身上, 神將他的靈提升到天上去,讓他看到兩個圖畫:一個圖畫是許多的人像死人一樣呆滯在那裡,另一個畫面是這些的人被聖靈澆灌後都舉手高聲讚美主耶穌,有黑人、有黃種人、有白人全世界各種的人。聖靈啟示迪摩士弟兄 : 他過去一年裡想了各種的辦法都失敗了,是靠自己的力量,但是聖靈說 : 你不相信我的能力嗎?第二天,許多神蹟奇事就發生在聚會中。從此,全福會的事工在世界各地如火如荼的展開了!現在,在聖靈的運動中,全福會是其中的要角之一。
台灣是怎麼成立的呢?章啟明弟兄跑來靈糧堂說要蓋教會,他說他對建造教會很有負擔。在20幾年前我們是不會往來的,因為他是靈恩派,我們靈糧堂不是靈恩派,靈恩派那時候只有三個教會:以琳、錫安堂和真道。但因為是來蓋教會,我們才開始接觸,接觸以後我們更多的認識,就覺得這個弟兄不像外面講的那麼嚴重。有一天章啟明約我和另一個美國弟兄一起在飯店談全福會的異象,聽了以後雖很感動,但我想這不是我的呼召,那位美國弟兄不氣餒,送我一本『世界上最快樂的人』。
     後來聖靈啟示美國那位弟兄,他寫信告訴我們要來與我們有一個退修會,傳講聖靈,那時有關聖靈的教導是很少的。退修會的第一個晚上,奇妙的事情發生了,聖靈降臨在我們中間,倒在地上幾個鐘頭起不來,聖靈極大的衝擊,在那天晚上我們幾個人就決定成立全福會。
剛開始時,光景跟美國的一樣,根本就沒有人要來全福會,教會裡面弟兄已經很少了,愛主的更少,渴慕聖靈根本沒有,聽到講聖靈,嚇都嚇死了還敢來參加聚會。開始時非常辛苦,有一次我們在YMCA辦餐會,來了20個人,於是我禱告主:下次如果沒有40個人,我就覺得?沒有帶領,結果聚會來了41個人。所以我們是經驗過很大的困難和挑戰的,聚會的時候我們常說要跟隨主,但要真正落實到生活中呢?不容易。很多人聚會的時候,你在這裡;只有一個人聚會的時候你還是持守!神會說你通過考驗了。
     所以就這樣我們開始餐會,以往教會辦餐會都是要找大牌的講員,全福會都是會員做見證,慢慢就發現這裡其中真有聖靈在工作。慢慢發現我們的餐會好像一個品牌,感謝主,我們通過了,即使起先很辛苦!接著我們開始建立小組,小組也很難,要中午跑出來聚會很不簡單,但是我們有些同工就委身在小組裡,不同的職事帶來不同的服事,所以全福會是團隊的服事。感謝主經過了幾年,台北現在有28個小組,在全省各地也都有小組,然後再建立分會,都是神的靈在我們中間工作。
全福會的事工是把一個男人從餐會的客人變成朋友,從朋友再加入全福會變成家人,然後變成同工,變成我們的戰友。這個過程不容易是因為全福會的連結力不夠,全福會沒有全職的傳道,也沒有嚴謹的組織,沒有主日崇拜,現在有400~500位繳費的會員,這都是聖靈的工作,神的靈充滿在聚會中,你可以感覺這裡不一樣,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唯有神的靈方能成事,每一個分會都需要學習在聖靈的運行中服事。

承擔帶來成長境界擴張 神國降臨 神蹟不斷
在全福會我們經過許許多多的困難,但是困難越大,恩典越多,現在分享幾方面我在全福會的收穫:
第一、眼界被打開。我們參加亞洲年會,與國外的全福會弟兄一起聚集交通,把我們的眼界大大地打開!我跟香港會長Hugo是全福會黃埔一期的同學,我們當年是一起去新加坡參加年會的,當年在新加坡的亞洲年會的場景,是現在沒有看到過的,聖靈的大能真不得了。我跟大家描述一下:講員講的是極熱烈的,是很有恩膏的,講員講完後不是講員按手,就是全部全福會的弟兄出來服事,然後為所有的人禱告,馬上聖靈的能力就彰顯,神蹟奇事就發生,會場就東倒西歪,聖靈的工作將仇敵的勢力驅走,我在那邊大大的開了屬靈的眼界。我今天可以在GoodTV服事都是因為我在全福會屬靈的眼睛被打開。在我們中間,你的屬靈的眼睛也會被打開,你要到各地去參加全福會,與各地的弟兄姊妹交通,讓你的屬靈的眼睛被打開。
第二、經歷委身的承擔與成長。我發現我們的屬靈的成長並不是一直追求,你必須勇敢地承擔,有承擔就有成長,當你承擔的時候神自然會讓你成長。
第三,聖靈的恩膏。所謂恩膏,是由於神差派你一件事情而賜給你原來沒有的能力,這叫做恩膏,你原來就有的叫恩賜。當你被神差派去做一件事情,神的靈就降臨在你身上, 讓你有不同於你原來有能力,使你從”不能”進入”能”,英文是anointing 就是,當神appointing(指派)你的時候,神就有這責任加給你anointing(恩膏),當你領受異象,去做之後,就會經歷到聖靈的恩膏。熟悉我的全福會弟兄都知道,我以前是一個拙口笨舌的人,也沒有什麼leadership(領導力),我不太會講話,我什麼都不會。但是到了一段時間通過考驗以後,我感覺到聖靈恩膏我,讓我有膽量站出來分享傳遞,我知道那是我原來沒有的,我知道是聖靈的恩膏在我裡面。所以弟兄們你一定要了解這樣子的恩膏不是天生的才能與恩賜,不是!是當你承擔了一個使命的時候,聖靈必須要降在你身上讓你完成這個使命,所以你的委身有多大,你的恩膏就有多強,就是這麼簡單的一件事。
聖經裡面大衛被恩膏三次,第一次撒母耳,第二次做猶大王,第三次做以色列王,為什麼恩膏三次?因為那是不同的任務阿,必須要有不同的恩膏!不同的任務要不同的恩膏、新鮮的恩膏下來,所以在全福會我經驗到聖靈的恩膏,我也看到在我周圍的弟兄,當他委身時,從上頭來的恩膏就會到他身上,全福會就是這樣一代傳一代,讓聖靈的恩膏繼續下去。
第四、屬靈的同伴及家人。感謝主,我們是一個愛的家庭,在屬靈的旅程裡面,我最好的朋友都是在全福會,在全福會當中, 可以接觸到各教會的弟兄,我們中間有錫安堂的,他們是追求與主同在;有真道教會的,就是追求聖靈恩賜的,你看到不同的教會裡面有不同的特性, 使我有了很大的學習與收穫。
第五,國度的事奉。到底為什麼要在全福會裡事奉呢?我在靈糧堂有服事,我信主後就定意這一生要服事神,我的教會希望我全職,我也想全職,但神沒有呼召,於是我積極參與教會的服事,大小事我都做,我的心就是建造一個榮耀的教會,我全力在教會裡面事奉,但一個教會的增長又怎樣呢?神的心不是要眾教會都來榮耀祂嗎?所以跟章啟明弟兄一起建立全福會並舉辦各樣的特會,在各樣的特會裡面就把眾教會聯結在一起。原來神的心意是神的國度降臨在這個國家,透過教會的架構是最好的,但若是眾教會沒有辦法完成,神也樂意興起其它機構來跟教會一起同工,為的是要讓神的國度降臨在這國家!
我們教會要展現出一個主流的一個工作出來,不是邊緣文化,是主流文化。台灣的教會是蓬勃發展的,但是我要問台灣改變了嗎?台灣的藍綠對立改變了嗎?所以感謝主,教會成長不是目的,神的國度降臨才是目的,台灣的轉化才是目的,我們這一群人被呼召在職場事奉,我們就好好地在職場事奉,職場事奉可以帶出很大的影響力出來。我謙卑地講,透過全福會也好、GoodTV也好,影響絕對比一個教會來的大,不是靠組織架構兵強馬壯,只有靠神的力量來運行。
所以我們發現,原來全福會存在的重要原因,是這些弟兄都有一個渴慕神國降臨的心志。神一步一步的帶領我們,很多奇妙的事發生,我們沒有一個大的教堂、嚴密的組織,但是我們結出許多國度事奉的果子,如天使心的事奉、天父的心基金會、還有以利亞的事奉、GoodTV的事奉,我們是一個國度的事奉。神把有國度事奉異象的人結合在一起,許多的弟兄到這邊來,他的靈命被更新,在這裡服事,他的身量會擴張,身量擴張以後教會更是覺得,哇!這個弟兄很好用,有熱情又陽光又積極又有執行力,趕快抓到教會來好好地使用!感謝讚美主,我一點意見也沒有,全福會是國度事奉,教會也是國度事奉,所以你在全福會受造就了,在教會用很好。
我們沒有地盤、只有國度,我們全福會的弟兄有一個國度事奉的平台,有一個國度事奉的負擔在我們中間,我們去基督之家的服事、我們辦各樣的聚會等等,這樣的幫助不是一個Local Church可以有的。神給每一個人的心是不一樣的,有人的心對教會,有人的心想在這座成市裡為主做一些事,有人的心更不滿足,說主阿,我想在這個國家裡面為主做一些事!神的呼召是不一樣的。而全福會在這樣的一個呼召下就建立一個國度的平台,全福會得到的人是有影響力的人。
神的事情很奇妙,奇妙到瞠目結舌,我舉個例子,富邦的蔡明興弟兄,祖康弟兄帶領他信主,然後我們就認識,我們就有團契,有一天他跟我說:GoodTV給他很大的造就,他剛信主很渴慕,每天看GoodTV,於是我邀請他成為我們的顧問。後來成為我們的董事,很奇妙,富邦現在變成一個台灣最大的有線電視集團,我們頻道需要有一個帶領人,否則爭取不到位置,這中間太複雜了。你要用買的話大概要2億4千萬一年,我們沒有花錢,那是因為上帝在裡面,透過全福會帶領蔡弟兄信主,而蔡弟兄又介入了有線電視,所以有線電視現在變成四個巨頭裡三個是外商,只有一個是當地人,就是我們富邦蔡弟兄,他是我們GoodTV的董事。所以我要在這邊解釋給你聽,不是全福會自我膨脹,真是這樣,全福會是教會伸出去膀臂,我們要得到一些教會得不到又有影響力的人!所以我深深地覺得,明年我們要跟眾教會好好地交通,告訴他們我們是夥伴關係。所以我在各地用國度的基金來祝福眾教會牧者的聯結,就是教會發展出國度的事奉,如美國的柳溪教會,他們成立領導力的事奉,成立恩惠事奉等各樣不同的事奉,在台灣沒有這樣子的教會,所以我們就出來做。
所以全福會的同工,不應該是在教會裡面找不到平台而到全福會來服事的,應該是一個在教會裡面被牧師肯定的。我出來事奉是跟周牧師報告過的,20年來我跟周牧師有很好的配搭,他做屬靈的遮蓋,我做總幹事。
許多同工在教會的服事及全福會的事奉中成長,全福會只有快樂地服事,喜樂地事奉、自由的事奉,你觀念、異象清楚了,就完全沒有事奉的壓力,我們完全依靠上帝,這麼多年來我們也經歷上帝確實成為我們的幫助,所以在你的生命中你必須要自己來面對上帝!
全福會的弟兄,全福會的呼召,你對於國度是什麼樣的心?你對國家的轉化有什麼樣的感覺?轉化有七個柱子,教會、媒體、商業…等都是,國家轉化必須要有職場的弟兄興起來,感謝主,全福會第一個階段在注重聖靈的工作,第二個階段我們注重男人的工作、職場事奉。我今天跟大家分享全福會的異象跟服事,有一個更清楚的原則 : 就是沒有任何的壓力與掙扎,只有喜樂的服事!◎